》堆个巍澜相关的段子楼。就..打个cp tag了。

》偏原著向。不走剧版相关路线。

》很ooc,真的非常ooc。





至少不是现在。

赵云澜愣愣地凝视了沈巍半晌,遽然回想起对面站着的是日后愿意同他相度余生的人——或者说,就单只是他自己的余生。不过这不重要,他不在意这类鸡毛蒜皮的小事。反正只要见了沈巍,他心里头那些慌乱的、无厘头的荒诞与烦躁就消失得无影无踪,方才对部下虚情假意的火冒三丈也被生生吃进肚,徒留一副如沐春风般的笑,连眼神也慢慢软了几分。

林静抬手推了把被训到不敢哆嗦的郭长城让其回神,略显嫌弃似的往后退了几步以避开不远那头漫过来的暧昧气氛,觉着自个儿省去了到戏剧院的三十块钱,现场免费看了场变脸。

————

眼前还是黑的,只有肉色与橙黄交相掺杂的光艰难地透过眼皮。要不是他自知是还未敞怀迎接新生的世界,赵云澜差点又要以为是受了什么稀奇古怪的力量的影响,搞得他再次陷入无边的昏暗。

他探手摸索着抵达另一边,意外地——又仿若是在意料之内般——抓到了一手残留着人体温热触感的被褥,柔软的布料犹如出生不久、尚在咿呀学语的幼兽,亲昵磨蹭他的指腹。

其实只要睁眼就好了,然而他还是倏地心里一紧,下意识开口就喊:“沈巍?”

那头默了片刻,却响起了拖鞋趿地的踢踏声。有温润柔和的人音遥遥地传来,混着粥的香气勾起了他肚里的馋虫。赵云澜这才搁下心上的悬石,掀开眼帘的一瞬以手背遮挡洒进房内的、那束几近让他晃瞎了眼的灼热,一边拖着昏沉的倦意离开惬意的安乐窝,顺着香味的指引一路畅通无阻。

没什么。他说,脸上还带着笑。就是想来看看我们勤俭持家、厨艺技能点满的沈教授,大清早的在做什么好吃的。

说这话时他倚着红木制的门框双臂环胸,睡衣上的纽扣却落了两颗,其余则松松垮垮地嵌在孔中,摇摇欲坠好似随时会出了固定的口。兴许是才睡醒不久的缘故,他抬眼望过来的模样或多或少夹杂了点慵懒的不满——沈巍的存在在长久的相处间循序渐进,逐步磨平他往日锐如棘刺的起床气,至少不会在他面前发作。就算有,也在汤匙搅动粥食的动作中消融进腾升弥漫的蒸汽里,等到了特调处的时候,就剩了个半生不熟的壳了。

————

我不希望它会轻易打败你。

沈巍抬起他那双黑得发亮、闪烁着滴滴答答的细碎的光的眼,好似有人从盛着万千星辰的宇宙里捞来一瓢波光荡漾的云与海,像给慕斯蛋糕洒落散着微弱可可香气的巧克力粉,小幅度晃动腕部将那些稀疏明亮的星屑抖落进无际的深渊,照亮了岩壁上的崎岖,和谷底无声无息的溪流。

这双泛着朦胧水光的眼就这样直直望着他,甚至望进了他心底,望得他心头一软,意识恍惚了一瞬,险些就要满口应承下来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我能变成深海鱼就好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